1.jpg

今天介紹這間在士林夜市裡超人氣銅板小吃,隱藏版正宗60年老店「丞祖胡椒餅」

全省分店多間,光是士林夜市就有兩間,就在文林路跟大南路!!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~~~

乖媽一家人逛夜市來到大南路的丞祖胡椒餅,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,決定來買我最愛吃的胡椒餅啊!!!跟著吃貨走準沒錯啦!!!XD

DSC03679.JPG

萬華發跡『創立於1941年』傳承4代老店,快80年了耶!!!家族經營可以掌控品質,目前不開放加盟,新竹與台北都有直營店舖喔!!

太強了啦~~能夠長久的傳承一定有它厲害之處!!!

DSC03684.JPG

胡椒餅完全是現做現烤現賣,愛聊天的乖媽在等待時偷偷跟老闆稍微聊一下,發現胡椒餅竟然也有外送服務!!? 太酷了~~~

最遠還可以送到內湖科學園區汐止科學園區喔,滿千就可以外送唷!!!辦公室下午茶必備啊~~~快tag #下午點心!!

DSC03686.JPG

在大南路的轉角可以很清楚的發現丞祖大大的招牌...

萬華60年老店...順帶一提,我外帶買回家給媽媽吃的時候,她居然還記得這個味道,說這是她少女時去萬華最愛吃的胡椒餅那一間耶!!!太意外了~~~

DSC03688.JPG

牆壁上老闆也大大的貼出報章雜誌都有報導過的推薦內容!!系金a~~~

DSC03689.JPG

【價目表】

胡椒餅再也不是單一個口味了!!!在丞祖你可以看到有5種口味~~~

而且這價目表很貼心的是還有觀光客各種語言~~哈哈!!這也算是夜市之光,外國人也愛吃!!!

DSC03691.JPG

DSC03692.JPG

剛有說了,這是家族企業,包餡的這對是親姐妹喔,闆娘非常親切,很熱心,在現場看她們包胡椒餅時動作非常快,很熟練~~

DSC03729.JPG

獨家秘方各口味的胡椒餅內餡,有豬絞肉、豬肉塊、牛絞肉,都是經過長時間醃漬入味的絞肉與肉塊~~~

DSC03725.JPG

▼剛好現場補捉了大姐正在包「起司牛肉胡椒餅」,拿起餅皮,下層先放些起司,然後再放入飽滿的牛肉,上層再放起司,每一個都是經過秤重後再封起餅皮

DSC03635-1.jpg

▼每一個胡椒餅所包入的內餡重量,都會用秤重來計,確保重量一致,品質是看得見的!!

DSC03638.JPG

▼再來是包「泡菜豬肉胡椒餅」,泡菜加入豬肉塊及豬絞肉,超級無違和感啊!!在旁邊看了就很想趕快吃到出爐的泡菜豬肉胡椒餅~~~

DSC03644-1.jpg

▼原味就是豬肉胡椒餅,只有超司牛跟起司豬是不加青蔥,其他都有加青蔥!!是採用宜蘭新鮮的三星蔥喔~

餅皮上放內精挑細選的黑毛豬肉及滿滿的青蔥,再經過秤重後確認無誤就可以包起來了~~~

DSC03652-1.jpg

▼「牛肉胡椒餅」的牛肉絞肉已經有加入洋蔥囉,完全可以吃到洋蔥的甜味,再放入大量的青蔥,超級霸氣!!!

DSC03659-1.jpg

胡椒餅的表皮刷了一層麥芽糖再沾黑白芝麻,除了方便區分口味外,烤後也會有糖的香味~

DSC03675.JPG

像是全白芝麻就是豬肉、一點黑芝麻就是牛肉、二點黑芝麻就是起司豬肉、三點黑芝麻是泡菜豬肉,花芝麻就是起司牛肉~~~老闆超級聰明的!!! 哈哈哈~~~

202057_200509_0010.jpg

少年老闆很專業的把做好的生胡椒餅一個個放入烤爐內,而且是要用手伸進去讓餅黏在爐壁上,麵皮的黏性及窯的溫度也要配合好,不然會掉下來

DSC03698-1.jpg

一顆顆黏在爐壁上,這畫面看起來好療癒喔!!! 老闆說小爐一次約放50~60個喔~~

DSC03713.JPG

DSC03718.JPG

蓋上爐蓋大火烘烤後約十幾分鐘後,就可以看到原本白色的圓球有了金黃微焦的顏色,看起來就非常酥脆可口,讓人迫不急待想趕快品嚐!!!

DSC03742.JPG

DSC03731.JPG

烤好的胡椒餅要一個一個從爐壁上挖下來,這也是考驗師傅的功力及耐力,真的是要有十足的經驗啊!!!

DSC03731-1.jpg

少年老闆會依照以芝麻來區分口味再一個一個裝入紙袋內

分工合作速度才會快,排隊等待的人愈來愈多~~~現包現烤完全值得您的等待!!!丞祖胡椒餅讓您吃後保證忘不掉呀~~~

DSC03737.JPG

DSC03738.JPG

DSC03743.JPG

DSC03696.JPG

一個一個裝入紙袋,紙袋外也有標示胡椒餅的口味喔~~~

DSC03698.JPG

朝思暮想的起司牛肉胡椒餅終於出爐啦~~~趕快來一顆!!!剛出爐的那個香噴噴炭烤氣味還飄逸在空氣~~~

DSC03746.JPG

天啊~~~這濃濃牽絲的起司太誘人了!!!加上酥脆的外皮、多汁鮮美的內餡,一口咬下,欲罷不能~~~

DSC03753.JPG

乖媽在趁熱吃的時候,一拉開就能牽出長長的起司絲~~~超美味的!!!果然沒讓我失望啊~~~

DSC03763.jpg

因為乖媽家住饒河街附近,常吃饒河夜市排隊的胡椒餅~~~

這次吃到丞祖胡椒餅著實讓我感到驚豔,老闆說一般在外吃到的餅皮是用麵粉做的,但丞祖胡椒餅的餅皮完全都是採用自然發酵的麵糰,不斷的現揉,現桿,層次分明,外皮香酥脆好吃~~~,不愧就是老麵醱酵的餅皮!!厲害!!

DSC03764.JPG

DSC03766.JPG

吃完一個超級過癮,現場在買一個牛肉胡椒餅給乖爸吃,牛肉搭配洋蔥及青蔥的香氣很濃郁,內餡飽滿紮實,吃完一個蠻有飽足感的~~~

DSC03766-1.jpg

通常有2~3個爐不同時間分開烘烤,假日人潮眾多,也不用怕等太久,一出爐就可馬上品嚐到最好吃的胡椒餅!!!

DSC03787.JPG

DSC03788.JPG

DSC03790.JPG

DSC03791.JPG

DSC03792.JPG

DSC03794.JPG

DSC03796.JPG

老麵醱酵的餅皮厲害的地方就是在買回家後可以使用微波、烤箱、電鍋加熱,跟剛出爐一樣的好吃!!!

DSC03797.JPG

原味招牌豬肉胡椒餅也是人氣排行榜首選!!!店家使用特挑選的黑毛豬後腿絞肉及瘦肉,二種肉餡,搭配宜蘭三星蔥,蔥香肉甜,香氣逼人!!剛出爐濃郁的湯汁會爆漿喔~~~

DSC03801.JPG

DSC03803.JPG

又滿滿的一鍋出爐啦~~~趕快打包幾個帶回家給家人一起品嚐!!好康逗相報啊~~~~

DSC03806.JPG

跟著我們乖姐弟的美食地圖走準沒錯唷~~~哈哈!!!今天吃到丞祖胡椒餅超開心

DSC03806-1.jpg

提著二袋滿滿的胡椒餅,收獲多多,非常滿意的準備回家囉!!!

DSC03816-1.jpg

回家稍微冷掉了,但我們使用烤箱熱了一下,還是一樣非常酥脆好吃!!!

DSC03824.jpg

DSC03825.jpg

泰哥哥很小心異異的一口咬下,怕爆汁,小心燙口啊!!! 難得挑嘴的泰哥說很好吃耶~~外皮酥酥脆脆,內餡則是濃郁的肉香鮮甜味,跟家人一起吃就覺得好幸福!!!

DSC03826.jpg

可喜可賀~~~終於讓我找到好吃的胡椒餅了!!!丞祖胡椒餅共有五種口味等你來品嚐喔~下次我還要再去買!!!乖媽推薦給大家啦啦啦!!!(來逛士林夜市必點小吃美食!!!)

 

▌店家資訊 ▌ 

丞祖胡椒餅

粉絲頁:丞祖胡椒餅-since1941  

丞祖胡椒餅(士林夜市2店) 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2號

電話:02-28818600、0800-357-668

營業時間:16:00~24:00

 

丞祖胡椒餅(士林夜市1店)  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01巷(陽明戲院旁)

電話:02-28835850

營業時間:16:00~24:00

 

丞祖胡椒餅(新竹-北門店)  地址: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1號

電話:03-5241668

營業時間:12:00~賣完為止

 

*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體驗心得僅供參考。每個人口感不同,實際依每人體驗為主。 


1346906814-1850920535.gif動一動手指,歡迎按讚加入小乖媽的小分享粉絲團,不定期有最新訊息唷!!

    ★小乖媽的小分享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